9/10/2004

西班牙焗烤釀蕃茄
去年在公館的夜市附近發現個攤鋪,各種植物的種子放在像是汽水的易開鐵罐裡,並且保證會發芽。我挑了罐『觀賞蕃茄』帶回去。拔開了鐵罐,將水倒入土裡,拿起說明書仔細的讀著;【 觀賞蕃茄花語】:『勇於嘗試,雖然平凡弱小但卻富有勇氣,只要有理想與耐心, 小小的力量也可以變成大大的光熱。』蕃茄的個性跟我的個性不是很像嗎?我一面讀一面笑。『十六世紀時英國的俄羅達拉里公爵將品種從南美洲帶回歐洲獻給他的愛人伊莉莎白一世,從此歐洲人稱之為『愛情的蘋果』。原來,蕃茄也是愛情的象徵,蕃茄的果實給我們豐富的營養,也是以前情人傳遞的浪漫禮物。

澆完水後的第十天,發了三顆可愛的嫩芽,又過了兩個星期,嫩芽開始長高,葉子的分枝也越來越多,小罐子漸漸不夠大了,看著這些逐漸長大的嫩芽,我聯想到傑克與魔豆那個童話故事,想像有一天嫩芽會直上雲霄,然後把我帶到上面的世界去。

種一顆觀賞番茄,也順便烤個西班牙焗烤釀蕃茄,維他命C與茄紅素都在裡面了。

食譜:西班牙焗烤釀番茄

材料:
挖空的牛蕃茄兩個

法國淡奶
泰國米
鮪魚醬
蕃茄肉
雞蛋
起士絲
1 匙 Mixer ( 鹽+味精+糖)

將以上的材料放入碗中,拿湯匙攪拌後,塞進番茄裡,放進烤箱後拿出,灑上洋香菜裝飾。

聆聽音樂:
Fly Me To The Moon/Frank Sinatra with Count Basie And His Orches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