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7

美國回憶-紐約史泰登島(1)



Staten Island是布魯克林往東邊,走278公路接Verrazano Narrows Bridge可到。對去紐約市上班來說,有點距離,除了開車以外,只有24小時的渡輪可到,渡輪接著24小時的巴士,那時我家公司在曼哈頓,每日通勤花上三個多小時是常有的事。清晨搭渡輪,寬大的洗手間常有著女人慢慢的化著妝,甲板上有人吹著海風,望著漂蕩而去的自由女神像,渡輪內賣著啤酒、熱狗與咖啡等等食物,我則是因為實在太早起,打不開雙眼,而坐在擁擠的位子上睡覺,有的人是開車上渡輪,車子就停在內,到了港口在開出。


Staten Island是個比較於其他紐約地區來說算是個安全的地方,據說是因為義大利黑手黨教父保羅castellno與最大的黑手黨家族-甘比諾家族都從布魯克林搬到Tod Hill,知名的電影教父就在那裡拍攝的。所以史島的治安比紐約ㄧ般的地區好,沒有小阿飛作亂。

上wiki查了查,島上居住的藝人與明星也不少,包括Madonna, George Harrison, Paul Newman, Christina Aquilera等等。

我曾經好幾次開車上山,只能在每間巨大豪宅外觀望裡面,那種從大門開進宅院內,還要開條道路的誇張豪門,就是Tod hill的住宅區,更誇張的還不只這樣,有的家族是搭直昇機回家的,畢竟教父級的家族怎麼可能像ㄧ般人開車還塞在公路上,或是搭大眾郵輪回家呢?我以前開車回家時,就看到天空常有轟轟的直升機飛過去。

史島還有個特色,島上的高爾夫球場多,海灘多,至少我家附近就有四個海灘、三個高爾夫球場,幾乎鄰居家的後院都有遊艇,夏天時,我常開車載著寶寶去海灘晒太陽。我家剛搬到史島時,島上幾乎沒有中國人,Woodbine Ave的鄰居對我們總是會多看兩眼,我家那時買的房子是Townhouse,就是ㄧ連排的三層樓房子,半地下室與ㄧ樓二樓,還有前後院,後院彼此鄰居都看得到大家的舉動,鄰居家都有裝游泳池,烤肉台,我家則是種了六棵松樹,還有鋪了石頭地,與烤肉台,環境是舒適與安逸的,有時還看得到松鼠跳來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