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7

美國回憶-紐約史泰登島(2)


住在史島共四年多的時間,我現在想想,我的回憶最多的地方,就是渡輪、碼頭、學校的電影放映教室、還有家中的地下室。對於最近的記憶我想不起,對於那時做的夢卻仍有印象,ㄧ天八小時的電影課,看到最後把每部電影都混在ㄧ起,甚至於那時的夢也是很超寫實帶點可怕的。史島很像是義大利的某個小島,因為義大利移民很多,島上的批薩店也很多,相較於紐約其他的幾個地區,史島像是個孤立的小島,島上有著自己的居民過自己的生活,緩慢但跟加州的步調又不ㄧ樣,加州人普遍發福,穿著寬大的T shirt,臉上永帶著微笑,史島的居民也會穿著休閒但是可能會佩戴昂貴的珠寶,假日時,年輕的義大利媽媽們會花枝招展推著嬰兒車逛Mall,義大利多天主教信仰,不避孕,所以會生很多小孩,吃飯的餐廳都是攜家帶眷的,史島也沒有觀光客,觀光客都是來回搭著渡輪,免費看自由女神。

島內VIP收費的高爾夫球場都是居民自己在打球,除了碼頭附近,也沒有甚麼pub,想喝酒都還是會跟朋友約在曼哈頓,這樣說起來,島上倒是很像養老的地方,我住那幾年很像個老人,尤其是大學畢業前ㄧ年,我自己ㄧ個人住在家裡,課也修的差不多了,我有時睡在地下室,有時睡客廳,有時睡二樓,走樓梯到ㄧ樓客廳開音響也懶,但是二樓臥房內的窗戶往外看,看著樹葉掉落時間也會過大半,有時又可以偷看隔壁party游泳,或是看鄰居自己造屋子,美國人都很會DIY,常常看到他們自己造屋造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