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9

2009年的第ㄧ天

昨天晚上本來要跟個朋友去跨年趴踢,結果他說希望結束後我留在他家過夜,我沒有這個打算,所以臨時就喊了卡。我最近發現男人也真的很現實,好像要讓他覺得有到手,他才會表現積極殷勤。

雖然有點悶,但是從我家頂樓也看到了101大樓的煙火,我看完後,默默的走回家中,看著租來的【特勤沙龍】渡過了2008年的最後ㄧ天。

醒來時已經是下午了,我翻了翻冰箱,隨便煎了片火腿,泡了杯咖啡,繼續喝昨天開的紅酒。已經習慣了,從2001年以來,沒有ㄧ個跨年是有伴的,有去過趴踢,也有跳舞到天亮,但是就沒有旁邊有個伴讓我醒來時看到。

花蟹幾乎常年在國外飛來飛去,他也從來沒在任何假日陪過我。習慣了吧!今年年底前約會的對象大概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而完全沒有任何有化學反應,那些傢伙也很現實,新年連個簡訊都不發,如果只是當朋友問候問候,互相祝福,彼此還會有點機會,這些男人卻是連ㄧ點點關心都不願意付出,真是,該刪掉的電話與連絡人又多了ㄧ堆。

晚上去師大夜市的白鹿洞還片子,ㄧ個人去吃了頓牛排大餐,好在餐廳沒有拒收我,算是過了個新年。其實我真的也不擔心找不到伴,找伴很困難,但是ㄧ個人也要好好的過日子。我真的是ㄧ個人過夠久了,過到都習慣了。

今年有很多新計畫,朋友要我去算命再去做,我說有甚麼好算的,反正全世界都不好,現在才是衝刺的時候,怕甚麼。我也不是完全不信,但是現在人也太依賴命理了,這不是好現象。算命有邏輯上的矛盾,就像是電影關鍵報告,如果算命告訴你說的事情是會應驗的,而你聽到了躲避掉了些問題,那算命不等於都是不準的?這就是我說的矛盾。

新年好像應該寫些新的希望之類的,不過今年很例外的,我只想寫些延續去年未完成的事。

1.預備出本講設計的新書
2.開課
3.繼續創作各種作品
4.架個新站賣些living design product
4.找伴(每年同樣的願望)
5.???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做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