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9

申請網域名稱

我決定去申請個.com的網域名稱,在諸多比較之下,我選了God Daddy,因為價格便宜,ㄧ年只要$9.99美金。本來我想用Word Press架站,後來發現現在的Blogger後台實在功能很強,又找到了喜歡的版型,還是用這個我從2003年就開始使用的blogger順便把怎麼轉址作個筆記在這裡,因為昨天也搞了ㄧ陣子。我發現轉址只能去God Daddy的Domain Manager那裡去增加,如果去了Blogger後台也轉址,就會跳來跳去,怪不得我試了半天都不成功。
先去左上角的點Manage,然後進入Domain Manager
將自己的Domain name勾選起來,就會出現Forward,然後鍵入自己部落格的網址,右邊有個選項,ㄧ般都是勾選301,因為這不是臨時網頁,臨時的才勾選302。第一次申請,會有段作業時間。


Masking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想要別人看到你原先部落格的網址,就可以去鍵入訊息,不過我不大確定還有甚麼功能,如果有人知道,請補充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