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9

GAY

唱片與音樂圈的同志很多,以前的同事滿多個都是。是不是同性戀這件事ㄧ向不是我去判斷這個人的人格或是當不當朋友的條件。就是因為這樣,反而我會很直接的問對方是不是gay,因為我不認為說gay是件與眾不同的事,我覺得gay只是個人的性取向,與異性戀沒甚麼不同。但真的有人會惱羞成怒,最近就有發生這樣的事。

但是我想也許不想出櫃或是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內心的人而言,這是件大事。讀到成英姝的條條大道通出櫃-自由大道裡面她說如果我是同志我會不會出櫃?說也奇怪,我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為出櫃這件事是要很大的勇氣,我如果是同性戀,我會不敢讓別人知道,結論是這樣。

【美國心玫瑰情】裡,凱文史貝西的鄰居常辱罵自己的孩子是GAY,但最後觀眾發現那原來因為他自己是,不敢承認所以用反抗與暴力隱藏自己真實的內在。

我的大伯是GAY,而且是結了婚生了我堂姐後才出櫃,我的伯母因為發現了他的外遇後而離婚,離婚前寫了封信給那時的總統蔣經國訴苦,而那封信傳到了總統府的某位官員那,於是她居然因此梅開二度當了官夫人。大伯ㄧ直在聯合國裡做財會方面的工作,後來退休下來連交了幾個小男友都不大順利,現在在加州養老。

我跟大伯的感情ㄧ向不差,但我的堂姐與堂姐夫對於自己父親是GAY這件事完全沒辦法接受,我也還是要假裝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