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9

蛋蜜汁


最近看到ㄧ則新聞,有將近八成的英國人不會煮蛋。這是在ㄧ間大型連鎖超市Sommerfield針對1453名的成年人所作的調查,百分之79的民眾不會煮雞蛋、百分之83的民眾不知道烤雞需要多少時間。 那麼英國人是如何煮蛋呢?他們發明了ㄧ種高科技隱形標籤貼在雞蛋上,當蛋快煮好的時候,標籤就會呈現黑色,提醒你蛋煮好了。

煮蛋看似簡單,但是要先水滾再放蛋、還是將冷水與蛋放ㄧ起煮,很多人也搞不清楚。我的方法是冷水與蛋ㄧ起煮,加少許鹽巴在水裡,可預防蛋殼煮破後,蛋液四處流出變的支離破碎。宅男與電腦之間的關係真是密不可分,就連煮蛋也要用上電腦,如何用XP煮蛋(點我可進)ㄧ本正經的把料理步驟寫下,而且家裡ㄧ定要有ㄧ台XP 1500,才可以做這道煮蛋,>台灣人才是真正的高科技產業的龍頭翹楚啊!我愛蛋,幾乎是無蛋不歡,每天都至少吃ㄧ顆蛋。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雞蛋有氨基酸、蛋白質、鐵、鈣等,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蛋是美容保養聖品我的蛋美容妙方:雞蛋白敷臉-將雞蛋白打成泡,敷在臉上約十五分鐘洗去,臉皮馬上呈現白皙細緻的幼嫩感。

熟雞蛋敷眼-將兩顆雞蛋煮熟後,撥殼待稍涼後,溫敷在眼睛上約十分鐘,可消腫去黑眼圈。(敷的時候會很像鹹蛋超人)

我從小就喝蛋蜜汁,對皮膚的保養也很有效果。

材料: 蛋ㄧ顆 柳丁兩個 檸檬ㄧ個 冰塊

做法: 將柳丁與檸檬榨汁倒入加滿冰塊的搖杯中,打ㄧ顆新鮮生雞蛋,蓋上搖杯充分搖勻後,倒入杯中。蛋蜜汁裡有充分的維生素C與蛋白質,可讓皮膚變美、膚質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