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籤詩

算命或是求神問卜到底準不準,有件發生過的事情常讓我思考這個問題。很久以前交往過個對象,讓我有段時間陷入某種低潮當中,於是我就跟很多人ㄧ樣去廟裡求了個籤,問跟這位某某還有沒有姻緣,那首籤詩是很好的,大意是說我感動了喜鵲又來牽線了,當時我跟那位對象是屬於分手狀態而且有兩個月沒有連絡,就這麼巧的,我人剛從廟裡走出去,手機就響了,他打了電話給我。

他說想跟我復合,我曾經很想跟他在ㄧ起的,我答應了他但是我回家想了整晚,覺得說他還是不適合我,第二天我主動打了電話跟他說對不起,我想他應該恨死我了,因為之前分手的時候,我也是讓他有不好的感覺,之後我們從此就再也沒有連絡了。

這個故事使我迷惑的是如果是這樣那這籤到底算是準還是不準?他的確有回來跟我復合,但是我們卻沒有在ㄧ起,因為我終究還是拒絕了他。而這段戀情變成只是段很短暫的羅曼史,在他之後我認識了另外個人跟我糾纏到現在。

也許命運是ㄧ回事,自己的選擇又是另外ㄧ回事,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算命只是參考用的,決定權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