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9

蠢蛋進化論

人分很多種,有的人滿腦子想賺錢當有錢人當不了就痛苦不已,另外ㄧ種人覺得錢夠用就好,不想追著名利跑,只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高興我是後者。

ㄧ個不熟的朋友打電話來拐彎抹角的說ㄧ大堆有的沒有的話其實是要我做傳銷,反正話術我聽多了,見招拆招。

他說:你想不想要有更多收入
我說:我賺的錢夠用

他說:你想不想當百萬富翁
我說:我不缺錢,也不在乎當不當富翁

他說:窮爸爸、富爸爸與80/20法則妳看過嗎?
我說:我不愛看書,只愛看漫畫與八卦雜誌

他說:如果像你想的做傳銷的人都是蠢蛋,為何這麼多人在做?

哈哈!我終於忍不住大笑。

我說:因為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是蠢蛋

我從不覺得做傳銷的人是蠢蛋,我甚至覺得說會想出傳銷這種方式賣東西的人是個天才,如果有錢不如開發與生產產品讓別人賣命幫你跑生意,就像是拿著根胡蘿蔔誘惑驢子向前跑,總是會有隻驢子看到胡蘿蔔就跑個不停認為自己追的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