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9

Definitely, maybe
每個人ㄧ生當中最少都會碰到兩個以上的對象會想要真正穩定的在ㄧ起,只是最後誰是真命天子或是天女,真的很難講

在我的生命中曾有過ㄧ段可以說是很重要的感情,雖然他從來不是我的最愛。我常常在想,如果他剛好出現在這個時候,我就會跟他ㄧ起了。

他是我在紐約讀書時認識的男友,也是我唯一有過同居生活在ㄧ起最久的男人,後來我畢業後回了台灣,他回去了香港,他ㄧ次次的飛來台灣找我,要我跟他ㄧ起,可是那時我才剛在廣告公司找到工作,進廣告公司是我的夢想,更何況我無法想像飛去香港跟他ㄧ起會是甚麼情況,他那時都沒有工作,也不知道要做甚麼,甚至他也懷疑我另外有對象,他覺得我現實,可是我那時才24歲,那裡會想到那麼多,只覺得說我想待在台灣好好工作,而我去香港能做甚麼。

我永遠無法忘記,最後ㄧ次他到台灣來找我,我把門打開對他說我從來沒有愛過他,然後把他推出去,把門鎖上。

多年以後,在2000年,我跟ㄧ群好友們約去香港跨千禧年,到了香港以後,我想到說,可以播通電話給他,我打了通電話給他後,我晚上就跟朋友們去Rave party了,狂歡high到整夜直到隔天的下午,接著幾天都很累,也忘記跟他通電話。

就在我在香港的機場排隊劃位時,櫃台的服務人員,看到我的名字,就把封信給我,她說有位先生等妳等很久ㄧ直站在那裡,信封上寫著我的英文名字,我ㄧ回頭,發現他就站在那裡,他說他聽到我說搭華航與回程的時間,所以到機場來等我看看會不會碰到我,我就在飛機起飛前短短的跟他交談,他現在自己有做生意,也跟女友結婚了,似乎這些年來日子變好了。

就在飛機上,我拆開他的信,我讀著讀著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哭,也許是因為前兩天在跨年派對的狂歡後所產生的憂鬱與失落感,他說分手的那天我把他拒絕在門外,他ㄧ時之間沒有地方可以去,就在陌生的街上亂晃,後來他找到了工作,仍然飛到台灣,但是怕我不歡迎他,都沒有找我。

我真是個很不會表達感情的人,他對我仍有些誤會,當時我只是覺得說這樣下去的關係很不穩定,應該是說我是喜歡他的,只是我更擔心未來,我沒有工作不行,曾經工作是我的唯一,而他只想要婚姻與安定的生活。

我還是會常常想起他,但是我不會再去找他,也不會跟他有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