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昨晚ㄧ夜未睡直接去台大醫院搶現場號。

凌晨四點,我腫著半張臉去台大掛號,這顆牙已經換了四個醫生了,決定不睡去台大掛號。

排第ㄧ位的是前天的晚上八點就來排了,我排到第四位。到了早上五點半,警衛把門打開,開始依序叫各科的病人排陳ㄧ列,到了時間再開門進去。牙科的現場掛號只有開放三名,我排到第二名。

進去掛號處抽了號碼牌以後就等七點半掛現場號,於是倒在沙發上瞇下眼。

七點半時全廳的日光燈大亮,然後韋瓦第的四季交響曲響起(真的很適合當時的氣氛),掛號處的窗口開始有人叫號登記。

掛好號以後,接著又是漫長的等待,等到快十點才看到。

醫生看完後說我的牙是細菌感染到牙根,外面的牙肉蜂窩性組織炎,不過他是說還有機會救,跟前天晚上在東區診所看的醫生說的不同,我說我想直接拔掉了,等我回去美國再去找植牙,這顆牙給我太多麻煩,不想留了,其他兩顆牙都是抽完神經後還痛,這顆牙想必也是會有問題。醫生說我自願要拔他們就幫我拔。

台大醫生說的抵抗力很弱,容易感染。

總算醫生幫我排好週六早上拔牙,我的血壓很低,很容易昏倒,還是大醫院拔比較安全。台大的醫生說我的牙齒拔完後,骨頭過兩個月後會自己長回來,前天的醫生是說要填骨粉與拍照取模,要先付40000元,這筆費用就算植牙失敗也不能退,所以40000元省下了。

拿到了台大的藥,果然是國外原廠生產製作的,還用鋁箔密封,排隊的時候聽些歐里桑說台大的藥就是比外面的藥好,吃了比較容易好。

最近要戒有糖份的水果與飲料,身體有發炎時,吃甜的東西,細菌會更多。

我的直覺滿準的,換看了四間診所,醫生都沒辦法治好我的牙,我也不敢隨便再找診所往下看了,感覺台大能解決我的問題,大醫院還是醫療資源較充沛,雖然掛號過程很累,可是比較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