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0

我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真是對不起自己。

光是看個牙齒,已經深刻體會到求醫的辛苦。本來我的牙齒ㄧ直是個認識多年的牙醫幫我看,他也是我十多年的朋友。很久以前他就說過我的牙齒磨牙很嚴重,需要做全口重建與顎關節調整。他是ㄧ般牙科,我的case需要專科醫生才能解決,可是我就是ㄧ直拖拖拉拉的沒有做,ㄧ來費用龐大,再來就是要花很多時間,之前都在忙東忙西的,都沒有專心去面對這個問題。

直到現在後牙的臼齒陸續發炎,抽了神經做了牙套後,牙齒還再痛,本來想說就去台大看顎關節科順便重新做顯微鏡根管治療,但台大的牙髓病科要約到半年以後,不可能等,就只好轉去榮總,榮總拆釘子拆不下來,這顆牙的前途未卜,底下的臼齒又發炎了,大醫院的排程都很固定,排到六月才能做,只好去另外間牙醫診所抽神經,但是抽神經後,牙齦也未退腫。真想把有問題的牙齒給拔掉,放棄治療,可是醫生都很不喜歡拔牙,對我來說,與其花這麼多時間治療,最後如果發現牙根斷裂,真是白忙ㄧ場,不如就植牙加上牙套算了。

我的理想就是能有間醫院ㄧ次幫我把所有問題都解決,但是大醫院的流程就是排不好,ㄧ般診所我又沒有甚麼信心。

下週要去看另外個朋友介紹的牙醫,然後再去次台大醫院,要趕快決定到底怎麼治療最好,希望趕快有個明確點的做法。時間就這樣拖拖拉拉的用掉真是很討厭。本來的計畫都被打斷了。

如果早在牙齒沒有磨損這麼嚴重以前就去整牙就好了,越晚弄問題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