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0

本來預備拔掉直接作植牙,拔牙之前,昨天上右方又開始劇烈疼痛,痛的時候像是被撕裂般陣陣的往上傳,歷經了榮總、台大與數個牙科診所都判斷並非牙齒的根管治療問題,我覺得說先釐清最後ㄧ次判斷是否為牙齒的問題。早上去三總掛神經外科,應該要先看神經內科,經過說明後又轉到神經內科看診。

根據神經內科醫生的判斷我是有叢發性頭痛,就是英文俗稱作Suicide headache,症狀就是發作的時候都會痛不欲生,然後症狀又會消失,完全沒有異樣直到下次發作。吃止痛藥完全沒有用,因三叉神經引起的強烈痛楚,因為跟牙痛的症狀很類似,常常不容易被診斷出來。

我在三、四年前曾經有過劇烈的偏頭痛,痛的時候也曾ㄧ次吃八顆止痛藥下去都止不住, 那段時間人變的很消極,也沒有辦法作任何事情,然後又自己好了,沒想到數年之後,痛又回來了,這種痛被稱作自殺頭痛,很貼切,痛起來的時候會讓人想直接了結生命。

週四要去內湖榮總作blink reflex檢查三叉神經的受損狀況。醫生開了ㄧ個月份的藥,鈣離子阻斷藥每天睡前吃,副作用會增加體重,還有三種藥是發作的時候吃,如果吃了藥沒有改善最後只有動手術。

手術的過程聽起來也不怎麼愉悅,要打開顱內,塞個棉花,也有風險(上次看克拉拉,舒曼好像就是開過類似的手術),現在有種比較先進的電腦刀手術是用放射性照射。

本來以為植牙手術就夠恐怖了,動三叉神經手術,光聽手術方法背脊都會發冷。

我好像在經歷此生最可怕的磨難,過了此關,大概不會再有甚麼讓我害怕的事情。



痛不欲生  叢集性頭痛

http://blog.yam.com/vivigoodtime/article/15733289